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導師8點才到校? 南市39校自行決議惹議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方志成 何宜信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4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導師為了爭取自己的工作權益,也作為責任劃分,台南市有39所中小學竟然在校務會議上,訂導師8點到校的決議,問題是學生大多在7點半前就已經到校,誰來照顧?雖然各校有規定由工友、替代役或是導護志工家長來看管,不過這項決議仍引起軒然大波,連教育局也將了解糾正。

早上升旗前,老師陪著學生在教室早自習,這個畫面在台南地區可能會成為絕響嗎?因為多達39所中小學透過校務會議決議,讓老師改為8點到校。家長:「會對學生的安全比較有疑慮,7點半前所有小朋友就會到學校,如果老師8點才到的話,那就會影響很多。」

現行規定老師必須在7點20分左右就必須到校,陪著學生早自習,而新的決議學生仍得7點多到校,導師還沒到學校,8點前則由工友、替代役男或是導護志工家長陪同,這樣的作法似乎連教育局也不苟同。

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:「市府或是教育局也並沒有主張,或是要求教師是8點上班,沒這回事,雖然有這樣訂,不過還是以服務學生為前提。」

學校強調,決議只是做為工時計算,老師仍會提早到校,不過看在早期尊師重道的資深前輩眼裡,老師並不是用工時計算的工作。樹科大校長朱元祥:「付出越多的老師,其實學生畢業後,回饋給這個老師的是越豐富的。」

高師大校長蔡培村:「學校這個職場,老師長久以來就不能用工時制來界定,他是一個責任制。」

台南市有271間中小學,做出老師8點上班的學校只佔了不到2成,不過已經引起教育局關注,希望了解有沒有違法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導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56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