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龍!「石笱」護圳 暗夜持燈籠初體驗

記者 廖靖尹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3 11:22

台東關山地區,好山好水孕育好米,而在農業時代,每逢風災之後,大家都會一起出力巡護溝渠,守護水田從早忙到晚,為了讓民眾體驗引水開圳的艱辛,特別舉辦夜訪關山,遊龍守護關山圳的活動,超過百位的民眾手持火把或者燈籠,從山下看上去就像一條火龍。

寧靜的秋天夜晚,只聽見蟲鳴叫聲,微風徐徐,吹得整片稻草飄動,往山上看去,怎麼會有一道紅色火光在遠處閃閃發亮,原來是民眾手持燈籠排成一列,乍看之下,就像是黑暗中的一條火龍。

關山親水休閒農業區主委邱志宏:「聽以前老一輩的人在講,以前出工的時候,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意在忙,所以他們不是很早就是很晚,都會拿火把提燈籠在這邊工作,感覺好像一條火龍在山腰上。」

在關山地區有個傳統習俗,就是在大雨過後修水圳,因為大水來襲,水圳難免會阻塞,而這次活動還重現了,用來引水入圳的「石笱(ㄍㄡˇ)」,石笱是竹子編織而成的方形椎體,民眾將手中的石頭放入石笱,也放入了共同守護關山水圳的心,這回重現當年的場景,就是要讓民眾體驗引水開圳的艱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水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88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