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替一家人上菜」 賣場推即食PK超商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0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說到即食食品,一般人可能會想到單人冷凍炒飯、炒麵以及點心,但現在卻極力擺脫過去的「簡易印象」,設計「冷凍功夫菜」,從三杯雞、梅干燉肉、四神湯通通有,每份包裝就是一家四口所需要的份量,等於買了四菜一湯,一家人就能上菜開動,而這不只因為賣場冷凍食品區,能創造出上億元營業額,更擺明跟超商搶上班族市場,畢竟超市不斷加強生鮮商品,讓賣場也不甘示弱,要進一步反擊。

電鍋蒸梅醬蜜雞,5分鐘內就能吃微波四神湯,3分鐘快速上桌,隔水加熱,同樣是5分鐘內,梅干燉肉、三杯嫰雞、無錫排骨通通解決,即食冷凍食品,跳脫過去炒麵、炒麵品款,變身「冷凍款」功夫菜,月亮蝦餅也能吃得到。

砸錢研發,不只是這二排冷凍食品區,坪效高每年能創造上億元營收,成長率破千萬元,賣場更打算用這些即食冷凍菜色取代生鮮,當帶路貨,吸客上門。

消費者:「以前的話可能就是,假日來買說可能一個禮拜,或者好幾天的分量,那現在可能因為這種微波食品比較方便,會比較常來一些,有時候下班時間比較晚,(即食菜)會多買一點。」

儘管還是鎖定家庭市場,但目標過去自己煮菜客層,轉往小家庭上班族,以即食菜價格來看,賣場四菜4人份量大約500元,平均每人125元,超商儘管買四菜,但份量還是1人份,平均每人得花180元左右,擺明對搶超商生意,是因為市場戰不好打。

生鮮青菜冷藏櫃,超商大量引進,要用到處都有的通路,跨足賣場客層,量販業者進一步用即食菜色反擊,賣場、超商界線模糊,想留住市場版圖,就得看誰能抓住消費者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即食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789

0.18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