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漆!「鮮豔」吸管恐含鉛 無色較安全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2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很多情況都可能將「彩色塗料」吞下肚,像是早餐店或是手搖茶飲店,喝飲料的「吸管」總是五顏六色,如果塗料「含鉛」,可能會剝落,溫度高的話,更容易熔出,釋放重金屬;而我們用的餐具,有部分在食物接觸面上會印有花紋,也可能在無形中跟著食物吃進體內,建議民眾,這種會接觸到食物的餐具餐盤和吸管,越樸素無色越安全。

民眾:「少冰,然後正常甜。」

喝手搖飲料可能把「顏色塗料」也吞下肚。民眾:「你們這個(吸管)有完全透明的嗎?」店家:「沒有耶,顏色還好,因為你不是熱飲,熱的我們就不會給吸管。」

這家飲料店的吸管上有綠色條紋。店家:「透明的(吸管),沒有耶。」

這一家咖啡連鎖用的吸管是灰色的,別以為喝冷飲就沒關係,如果吸管上的顏色塗料含鉛,照樣可能因為顏色剝落,而把重金屬也吞下去,更有不少早餐店用彩色吸管,喝豆漿、奶茶,小商家,鮮豔的吸管一大把自己拿,吸管會不安全,是因為上頭的色彩「塗料」,越鮮豔的漆或色素,就越可能含「鉛」,使用時或許會剝落,溫度一高更會熔出釋放重金屬。

所以會接觸到食物的吸管、餐具,最好都別太「彩色」,有的盤子、碟子,接觸到食物的面會有花紋,就怕用久了,塗料跟著剝落,自保之道,選餐具、碗盤,內面無色的最保險,吸管全彩的或彩條的別用,透明無色會安全一些,而小朋友玩的玩具,多半都很鮮豔,品牌和廠商的挑選更重要,不想無形中吃下重金屬,記得避開「顏色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吸管#重金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66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