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想輸在起跑點 明星國中升學率高5倍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6 19:03

明星國中讓學子擠破頭,家長說,為的是有較多的資源,考上第一志願的比率,更是一般國中的5倍,不過學生們從一早出門到晚上補習回家,長達14個小時唸書,時間還是不夠用;看好「快樂學習」的家長,則是讓孩子留在住家附近的一般國中,下了課,不趕補習班,而是運動打球,甚至還可以幫忙做家事。

老師:「人們喜歡結婚派對嗎?」學生:「是的,他們喜歡。」

這間明星學校,標榜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。明星國中學生家長:「軟體、硬體上的東西,我覺得可以滿足孩子。」

老師:「你知道住的地方地名怎麼來?」學生:「爛泥巴。」老師:「爛泥巴形成,沒有錯,坔埔。」

鳥松國中著重的,則是鄉土教育。

一般國中學生家長:「競爭力真的有點弱,我只能跟他說,態度上你願意學習才最重要。」

看準學校資源多,家長排隊等了3、4個月,才讓孩子擠進明星國中;尊重孩子、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家長,則是選擇讓孩子留在住家附近的一般國中就讀,電子白板對傳統黑板,硬體設備、資源的確有落差,以升上雄中、雄女的比例來看,明星國中也比一般國中高了5倍,它的差異,更表現在放學後,這指紋一按,家長就收到簡訊,孩子蹺課沒到補習班,立刻拉警報。

明星國中學生:「邊看邊吃飯,能準備考試也能填飽肚子。」

國中生:「沒考試就玩可能比較多。」

一邊趕著吃便當忙補習,一邊則是找同學打桌球同樂,對於明星國中的孩子來說,打從一早出門到晚上回家,時間永遠不夠用;一般國中的孩子,自行安排、彈性應用,多出來的時間,還可以幫忙做點家事,事實上,就以上課節數來看,比起日本一個禮拜29堂課,台灣還真是最多的。

明星國中學生家長:「拓展他的國際視野。」

學生家長:「在學習上他會比較快樂。」

要快樂還是要競爭力?有沒有可能取得平衡點?學生辛苦,家長也很傷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升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73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