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假4天賞月難! 中秋北、東部先有雨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5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中秋連假,要賞月恐怕不容易了,氣象局預估19日,會有熱帶系統靠近台灣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都會下雨,中部雲層變厚,20日全台都會有陣雨;真的要看到月亮,往南部跑或許比較有機會,高公局預估連假第一天,南下車流上看240萬輛,幾乎跟往年農曆除夕、初一的車流量不相上下,因此18日晚間11點到隔天清晨6點,連續4天實施全線暫停收費,希望能紓解車潮。

週日上午,大台北還艷陽高照,這樣的好天氣,無法延續到中秋,16、17日北方乾空氣下來,天氣最晴朗,但北台灣想賞到最圓的月亮,機會很小。預報員姜禮鴻:「看起來的話,其實大概19日之後,台灣附近有些熱帶的系統形成,到時候只要熱帶系統靠近,台灣的附近天氣的話,可能就會出現不好的情況。」

可能形成的颱風,增加天氣不穩定性,而東南方海面一大片低壓帶,隨時會有熱帶系統長出來,成為熱低壓,如果增強變成颱風,就會取名「天兔」,19日,先受影響的北部、東半部,迎風面會有陣雨,20日,中西部、南部,雲量增加,全台都會下雨,賞月可能不容易了。

往中南部跑,或許看到月亮的機會會大一點,高公局預估,4天連假的第一天,南下車流上看220到240萬輛,2天後北返車潮也有200到220萬輛,為了紓解車潮,從18日起一連4天,晚間11點到隔天清晨6點,國道全線暫停收費,21、22兩天,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國道五號北上也實施高乘載,就怕民眾塞車掃興,出門前,可得先好好規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28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