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鹿港美食「蝦猴」產量變少 保護區禁入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4 14:25

曾經被小S在節目中形容,有排洩物臭味的食物「蝦猴」,其實是鹿港在地美食,不管是油炸還是醃漬的吃法,都深受遊客喜愛,成為鹿港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,然而,每年大量採收,蝦猴產量變少,彰化縣府農業處決定將位於伸港的「嘍咕蝦保育區」,改成「核心保護區」,禁止任何人進入,引起當地漁民反彈。

油炸蝦猴,加入九層塔,灑上胡椒,口感酥脆,這是遊客到鹿港最喜歡的吃法,還有醃漬蝦猴,是在地人早期最常拿來下飯的配料,鹿港當地流傳一句「一隻蝦猴,配三碗粥」的俚語,這樣的在地美食,曾被小S形容,有排泄物臭臭的味道。

藝人小S:「咬到最後,會有一點點屎的味道。」

蝦猴不論用炸的或醃的,鹿港滿街都在賣,獨特口感還是受到不少遊客喜愛,然而,每年大量採收,蝦猴產量變少,棲地也被破壞,彰化伸港劃定的56公頃大小嘍咕蝦保育區,本來遊客可以進入,不得抓蝦猴,可採其他文蛤、貝類,現在,改成核心保護區,禁止任何人進入。

彰化縣農業處長郭丑哲:「遊客常進去踩踏的話,他會把(蝦猴)呼吸孔,就是塞住了,進去踏,就會塞住了,它(蝦猴)就會死掉了。」

漁民:「現在禁採以後,就要去別的地方抓,而且有潮汐的問題,搞不好騎到那,也漲潮了。」

蝦猴是鹿港在地美食,慕名品嚐的遊客不少,鹿港街上熱賣,攤販、業者就得想辦法進貨,以後,漁民得在彰化沿海其他潮間帶去補蝦猴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465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