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紅樹林1公分! 淡北道路環評遭撤銷


發佈時間:2013/09/05 12:38

高等法院認為淡北快速道路,沒有「迴避紅樹林」,遭撤銷環評,環保團體甚至發現路權地樁,距保育區界線只有1公分,打算提出假處分讓新北市府無法繼續施工,不過朱立倫表示還要上訴,環評被正式撤銷前不會停工。

環保團體王鐘銘:「你可以看到它已經侵入到紅樹林保育區的裡頭去了。」

隔開保育區和一般道路的鐵欄杆,下頭兩個紅點,都是淡北道路的路權基樁,原本在保育區內,現在雖然做了調整,但距離紅樹林保育區的界線只有1公分。TVBS記者鍾沛君:「鐵圍籬裡就是紅樹林保育區,淡北道路就打算沿著這個區域興建。」

從制高點看,現在連接淡水地區的道路只有台2線,再往旁邊是淡水捷運,和蒼翠的紅樹林之間,就是淡北道路的預定路線,離淡水河這麼近,根本沒有「迴避紅樹林」,高等法院直接撤銷環評議決。

環保團體賈伯楷:「噪音、汙染或是車流,這類的影響絕對不會只有1公分的範圍,最後勢必會影響到紅樹林的生態。」

為了紓解淡水車潮,淡北道路連接登輝大道到關渡方向,但關渡現在車流量已經不小,未來封閉型的淡北道路一旦通車,關渡勢必暴增車流,等於把淡水的塞車惡夢挪到關渡,淡北道路想往台北蓋,北市府遲遲沒點頭。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我們也需要再跟台北端的民眾溝通,而且預算也要經過在地民眾的同意。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請環保署繼續上訴,然後我們的工程,因為目前的環評是有效的,而且工程已經發包,我們會繼續地來進行。」

光是土地以市價徵收,就讓淡北道路興建經費從37億暴增到45億,新北市府口袋卻只有7億元,1990年起規劃的淡北道路,現在又面臨環評被駁回,想完工還有難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淡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47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