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偽造50元硬幣氾濫 店家寧收紙鈔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9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偽造硬幣集團實在太囂張,不少民眾反映,最近拿50元硬幣消費,卻被店家拒絕,原來是市面上流竄的假幣太多,很多做小生意的業者,一個晚上就收到好幾百元的假幣,現在不堪損失,為了怕再收到偽造的50元硬幣,乾脆直接拒收,只能請消費者拿紙鈔付款。

晶晶亮亮的50元硬幣,到底是真是假,很難分辨,桃園中壢就有店家,乾脆拒收50元硬幣,寧可收紙鈔。中壢觀光夜市管委會主委彭楀賢:「都有一個困擾的地方,因為像我們是小市民嘛,我們無法辨別偽鈔跟真鈔,尤其那50元的,根本看不出來。」

紙鈔有明顯的防偽設計,但50元硬幣難以辨認,許多攤販都曾經拿過假的,甚至有店家一個晚上,就收到8個50元假硬幣卻不知情,存錢時被行員發現,店家最後只好自認倒楣。但是仔細比一比,假硬幣正面,可以看到國父髮際線刻痕模糊,整體感覺色澤暗淡,翻到背面,還可以直接看到「50」字樣,再往側邊一看,上頭的數字也是模糊不清。

銀行工作人員:「背面直接可以看到『50』的話,80%是假的,很多假的,都故意泡墨,每個都弄得黑黑的,讓你無法分辨。」

那到底該如何辨認?真的50元硬幣,側邊有打上「NT$50」字樣,依正、反順序排列。背面兩側各一束稻穗,還有3個盲人辨識點,左右翻動15度,還會各自浮現國字和阿拉伯數字「50」字樣。

只是假的貨幣仿太像,在市面上不斷流通,店家和消費者也只能小心為上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硬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774

0.2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