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職校訓「不做假帳」? 校長創意引討論

記者 簡大程 / 攝影 李汪勝 宜蘭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8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講到校訓,一般不外乎是禮義廉恥、四維八德,但宜蘭商職卻與眾不同,創校快60年都沒有校訓,校長突發奇想上網查,看到大陸的商學院用「不做假帳」當校訓,簡單易懂,又有特色,希望能如法炮製,卻讓師生傻眼,覺得這種校訓聽起來,好像以前的學生都會作假帳,有負面涵義,而且學校也有普通科,這個校訓不適合所有學生,不過校長的另類創意,現在大家已經開始腦力激盪,想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校訓。

白紙黑字寫成的「不做假帳」4個字,如果變成商職校訓適合嗎?學生:「這4個字比較負面,那我們以前是會做假帳的意思嗎?」

學生:「是可以列入考慮啊,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學商的,不做假帳是最基本的要求。」

學校秘書:「(校訓)要再往更積極的方面去想。」

宜蘭商職創立將近一甲子還沒有校訓,校長上網找靈感,發現大陸國家會計學院的校訓是「不做假帳」,覺得有創意又好記,打算比照辦理。宜蘭商職校長戴正雄:「商業學校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課,叫做會計,那會計是做帳的,那如果我們都能不做假帳,那不是非常好嗎?」

但有人說,學校裡也有普通科,「不做假帳」的校訓不適合這些學生,也有人說聽起來很負面,校訓應該要更積極,校長解釋,他只是希望能拋磚引玉,希望大家能幫忙動動腦。

一樣引起討論的校訓還有這間學校!花蓮的銅門國小將近有100年歷史,用油漆把校訓寫在大門邊,前面幾條很正常,第五條「在校內找樂子做」,簡單又口語,讓網友印象深刻,不斷轉寄,引發討論。

校長說,因為曾有學生告訴她,幫忙別人很快樂,讓她發現,要讓學生的快樂不只打球或玩耍等方法,所以立了這條活潑又簡單的校規,也意外讓學校更有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00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