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親擬下午提告 司法驗票將啟動

記者 賀乙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29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親律師團預計下午向高等法院提告選舉和當選無效,加上陳總統表態同意司法驗票,只要呂副總統、中選會等被告也提出同意書,最快本週就可以全面驗票。除了選舉民事訴訟,國親律師不排除依刑法妨害投票罪,向檢方狀告陳水扁,雙管齊下,要求釐清槍擊案等重重疑雲。

要進行司法驗票,前提是進入司法程序。中選會26號公告後,國親律師團這兩天都在開會討論,預計下午向高等法院提告選舉無效和當選無效,高院重新分案後,原本依程序要開庭、原告舉證,再裁決是否驗票,但陳總統表態同意,可望跳過冗長程序,立即進入司法驗票階段。

除了司法驗票,國親並要求釐清槍擊案真相及啟動國家機制是否違憲、影響選情。而被告方面,除了陳總統外,呂副總統和中選會也要提出同意書,才能儘速進行司法驗票。

對此,中選會表示必須由委員會決議,但會盡力配合;至於怎麼驗票?國親基本上同意,從33萬多廢票著手,並勘驗有爭議、接獲檢舉的票匭,進而全面驗票,不過具體方案和標準,還要徵詢訴訟兩方意見。

同時國親律師研擬,依刑法146條妨害投票罪,向檢方告發總統陳水扁民事刑事併行,不放棄任何可能的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驗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791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