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鴿舍裡綁架賽鴿 仿綁票手段勒贖

記者 張桂端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05 18:13

常見的擄鴿勒贖案,多半是設置鳥網捕鴿再向鴿主勒贖,不過中部地區日前連續傳出,歹徒假借是養鴿同好,先熟悉現場環境之後,再找機會到鴿舍綁架賽鴿,甚至模仿擄人勒贖案,只要鴿主沒有誠意付錢,就送回部分死鴿,加以要脅。

鴿舍一下被偷了幾十隻賽鴿,把鴿子都當作寶貝的鴿主黃先生當時是吃不下、睡不著,歹徒還用類似擄人勒贖的手段送回2隻死鴿,向他要求鉅款。鴿主黃先生:「勒索啦!」記者:「勒索多少?」鴿主黃先生:「100萬。」記者:「你有給他嗎?」鴿主黃先生:「給了10多萬。」

記者:「2隻死鴿怎麼寄給你的?」鴿主黃先生:「放在我的貨車車上。」記者:「有留紙條嗎?」鴿主黃先生:「沒有,他打電話跟我說,說錢如果不匯過來,鴿子要像這2隻一樣全殺死。」

更可惡的是,2名歹徒都是朋友介紹來買鴿子的客人,沒想到他們是先來探勘環境,再伺機下手。於是黃先生現在裝了防盜系統,又養了土狗看守鴿舍,以免鴿子再被綁架。

鴿舍同樣遭竊而加強防盜措施的人,還不只黃先生,飼養賽鴿20多年的江先生,也被同一批歹徒偷走10多隻賽鴿,其中包括1隻價值百萬的名鴿。鴿主江宗杰:「有一隻是『白腹號』的兄弟,那一隻最特別,那隻喔,那隻很貴喔,『白腹號』養鴿子的人都知道,100多萬啦!」

鴿主表示,這種直接到鴿舍綁架賽鴿的手法,相當少見,不同於一般架網捕鴿的勒贖方式,會直接到鴿舍偷賽鴿的人,大都是內行的熟人,因此現在鴿舍不但養狗,還要裝紅外線、請保全,以免辛苦飼養的名貴賽鴿還沒飛上天,就在自己家裡被綁架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擄鴿勒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72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