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「411大遊行」 號召萬人上街頭

記者 黃重添 林瑋鈞 楊育昇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1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今天下午將舉行萬人大遊行,抗議大陸人大釋法,阻止香港普選特首,不過香港各大媒體,今天都以大篇幅報導台灣昨天晚上國親集會活動,演變成警察驅離鎮壓的行動,是不是會影響香港民眾今天走上街頭的意願,相當值得觀察。

香港TVB主播:「警方首次出動水砲驅散群眾,目前雙方仍然對峙期間,有人受傷。」

昨晚凱達格蘭大道前,激烈的警民衝突場面佔據了昨晚香港電視媒體不少的篇幅,香港各大報今天同樣以強烈性的標題,註解這場國親集會的演變,失控、流血、鎮壓、衝突這些字眼突顯台灣政情的不安。

看在香港民眾的眼裡,頗有警世意味,不知是否對香港的411大遊行有加乘或緊縮效應;因為今天下午,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一場名為「反釋法」大遊行,揚言號召萬人走上街頭爭民主,尤其是爭取香港民眾普選特首的權利。

如果按照原先預估的有5千到1萬人參予,這場遊行在香港來說屬中小型規模,比起去年七一反國安法大遊行近50萬的人數,不可同日而語,而這場遊行的行經路線也和七一不同,反釋法遊行預計走過香港中環等多處主要道路,終點在大陸駐香港辦事處的中央聯絡辦公室,遞交「一人一信」請願信,要求大陸人大撤銷釋法,好讓香港民眾有機會擁有普選特首的權利。

反釋法人士這一陣子都有激烈演出,香港警方也密切注意今天的遊行活動是否會有過當的行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16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