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驗員爆料 萬噸毒蔬果流入學校

記者 黃堯銘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12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你吃的蔬果安全嗎?高雄果菜公司一名退休的檢驗員今天就爆料說,農藥殘留量不合格的蔬菜,每年可能有3萬多噸流入學校、餐廳和一般市場。不過,果菜公司說,學校營養午餐用的蔬菜檢驗的確有疏漏,但他們否認讓有毒蔬菜流入市場。

高雄果菜市場裡,各式各樣的蔬果一應俱全,菜販們說,要拿蔬果到這兒賣,的確得經過檢驗。菜販:「每天要抽驗,驗農藥殘量太重,箱子寫農藥過量,整個丟掉。」菜販:「以前有啦,現在最近很少在驗,很少驗。」

不但抽驗有點鬆散,退休的檢驗員還說,1年有3萬多噸農藥殘留過量的不合格蔬菜可能流入學校、餐廳和市場。果菜公司退休檢驗員許鐘雯:「只有我檢驗員在做,我們公司不合格的後續根本沒處理,要停購10天都沒停購,一樣照樣進貨進來。」

檢驗員說,去年不合格的36件有毒蔬菜當中,就有19件流向不明,而且沒有禁止菜農進貨。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羅森源:「19件裡面有3件銷毀,16件停止供應。」

雖然果菜公司否認讓有毒蔬菜流入市面,不過檢驗員又把矛頭指向學校營養午餐用的蔬菜,根本就沒有經過檢驗。果菜公司退休檢驗員許鐘雯:「公司只有抽驗拍賣地區而已,分貨場根本沒有抽驗。」高雄市議員李昆澤(民):「就是供應學校的蔬菜,其實是沒有抽驗的。」

果菜市場坦承過程有疏漏,會進一步改善;他們也強調,未來會嚴加檢驗,善盡把關的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蔬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82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