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恆春七里香 樹型獨特 身價百萬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25 20:25

恆春半島種植的七里香,因為樹形蒼勁有力,是園藝界的最愛,一棵叫價有時高達上百萬,因此,成了山老鼠竊取的目標,近年來,林務局總共救回上百株被盜挖的百萬七里香,經過全力復育,還是有十幾株枯死。

這就是剛被山老鼠盜挖下來的七里香樹頭,截肢、斷根之外,唯恐樹皮磨損、水份流失,特地在樹根及樹枝的部分,纏上乾葉保護,因為,這樣一株七里香,身價可高達5、60萬以上。園藝業者張文貞:「因為樹型漂亮,感覺就像老樹的感覺,如果賣到一般人家手上,一棵至少50萬以上。」

原來,恆春半島一年中有半年的時間吹著強勁的落山風,讓七里香長不高,卻造就了它蒼勁有力的樹型,不但是國內園藝界的最愛,就連大陸方面,也有人聞風前來訂貨,好一點的,叫價上百萬,還會缺貨,因此,山老鼠看好它的價格拼命盜挖。園藝業者張文貞:「好賺啊!不用成本。」

林務局從山老鼠手上,救回了上百株七里香,陸陸續續移植到苗圃來,經過近半年的復育,有的已經冒出新芽,不過,卻有十幾株仍然是全身光禿禿。復育工人:「不太能活,10株活2株。」墾管處保育科長許書國:「水份保持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運載過程失水過久,加上盜挖時傷了樹根,這些身價驚人的七里香就這麼枯死了,讓林務局十分心疼,除了強力取締之外,也只能再次呼籲業者,愛樹,就不要成為樹的殺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七里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31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