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愛滋全球大調查】烏干達愛滋嚴重 留下失親孤兒

記者 翁蔚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27 0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非洲的烏干達是全世界愛滋傳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,估計已經有超過200萬人死於愛滋病,許多村莊的人幾乎都死光了,因此也留下不少失親的孤兒。烏干達政府和慈善團體照顧這些孤兒的生活,並且致力於愛滋防治教育,TVBS獨家取得「美國國務院」所拍攝的全球愛滋紀錄片,帶您直擊「愛滋全球大調查」系列報導。

烏干達是全世界第一批爆發愛滋傳染的國家之一,有超過200萬的烏干達人因為愛滋病而死亡,根據統計每6名的烏干達兒童中就有1名是孤兒。

由於愛滋病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烏干達政府終於開始正視國內的愛滋病防治教育。烏干達教師:「每個人都會面臨這樣(性)的問題,要決定是否發生性行為,要選擇是否跟別人發生關係。」

雖然現在烏干達已經成為愛滋教育成功的典範,不過對許多人來說,這樣的成果還是來得太晚,因為有不少村莊的人已經死於愛滋病。

烏干達合唱團:「我們該怎麼辦,我們該往何處去,我們該逃到哪裡躲愛滋?我們該怎麼辦,我們該往何處去,我們該逃到哪裡躲愛滋?整個國家在悲泣,我們能倚靠什麼?我們該怎麼辦,我們該往何處去,我們該逃到哪裡躲愛滋,我們能倚靠誰?」

政府和一些慈善組織試圖幫助這些無父無母的孤兒,他們不僅滿足孤兒的物質需求,還給孤兒們溫暖和愛。烏干達慈善組織代表:「這是他們的床墊,這是蓋的被,這些小孩真的需要外界關心,我們需要找人來關心它們,替他們找衣服穿和找被子蓋,還要有人打掃房子。」

過去10年,烏干達的愛滋感染率降低了50%,但是要做的事情還是很多,如果什麼都不做,相關單位估算到2010年,全世界可能會因為愛滋氾濫造成1400萬孤兒無親依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愛滋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61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