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0萬戶還沒報稅 5月31號截止

記者 黃子晏 羅樹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29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所得稅申報進入倒數計時,不過到禮拜五為止,全國卻還有4成、也就是200萬的納稅人都還沒報稅,賦稅署希望民眾可以利用週休假日這2天在家用網路申報,否則拖到下禮拜一,最後一天截止日一定會人擠人,網路也可能會嚴重壅塞。

財政部提醒,用網路報稅除了可以選擇GCA憑證、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之外,也可以用身分證號碼、配上戶口名簿戶號來申報,像張先生今年就是準備登錄身分證號碼來報稅。民眾張先生︰「(網路申報)優點就是大熱天不用出門,而且現在報稅在那邊排隊的人也很多。」

至於報稅截止日也就是5月31日當天,各稅捐單位延長收件時間到晚間7點,有28處的郵局,服務時間也延長到晚上7點,有的甚至到11點,網路報稅則是到晚上12點。民眾張先生︰「就是怕資料上兩方面有誤差,到時候造成他又要找我補繳稅款上的困擾,所以有時間的話,我應該還會到稽徵處去查證一下。」

雖然民眾可以拖到6月1日和2日才申報,不必繳交滯納金,但是只能用人工申報或是二維條碼,不能用網路申報,而且也得現金繳款,不可以用信用卡繳稅。

從6月3日起,民眾都沒報稅的話,每2天就得繳交1%的滯納金,還沒報稅的人可別逾期申報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報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475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