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綠和解 詞曲合作抒發台灣心情


發佈時間:2004/06/03 18:41

談起黃越綏,大家聯想到的是一個評論政治或兩性問題的名嘴,但是她最近還多了一個身分-作詞家。感嘆台灣政治社會情勢,黃越綏寫了十多首歌詞,然後由曾經創作「秋蟬」、「牽手」等知名歌曲的李子恆譜曲,而兩人的背景一綠一藍,也正好符合歌曲當中藍綠大和解的訊息。

李子恆唱歌:「船仔海面搖,水泳一波又一波,想起細漢的搖笱,母親用伊的手來划,搖啊搖,惜啊惜,一暝大一尺夢中攏是母親伊的笑,攏是母親伊的笑。」

台灣是個海洋國家,像是一個搖籃,撫育她的子民,母親、搖籃、海洋、人民傳統的搖嬰仔歌,在黃越綏筆下成了發抒親情又兼具政治意涵的作品,母親的容顏、台灣的軌跡,黃越綏12篇感性文字,配上李子恆的作曲和演唱,從內容到作者本身都是藍綠大和解。

社會工作者黃越綏:「我支持政黨輪替,所以我支持民進黨,所以人家把我歸納在綠的,可是呢,那個李老師他是金門人,長期的這個砲戰,讓他已經很怕戰爭,他對安定的需求,他是比較支持國民黨,他跟他太太是藍,所以呢他們就說,你們藍綠可以結合,我說為什麼不能結合?」

音樂工作者李子恆:「童年的記憶,就是常常有這個砲火的聲音,那幾乎變成是家常便飯。」

台灣放送主持人邱顯辰:「從這裡面可能,可能領悟出另外一些想法,就是說社會安定最重要。」

想想台灣走過的路,黃越綏、李子恆說,藍綠對立其實可以變成藍天綠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歌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42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