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發函 不准南韓議員520訪台?

記者 包杰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6/03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根據南韓媒體大篇幅的披露,在陳總統520就職前夕,北京當局曾發出一封信函,揚言南韓國會議員,不得參加就職典禮,否則未來將會予以報復。這個消息雖然未經南韓外交部證實,不過南韓媒體紛紛痛斥北京的行為干涉南韓內政,太過傲慢自大。

南韓媒體報導,中國大陸駐南韓大使館,曾經寄了畫面上「這封信」給部份南韓國會議員,要求他們在「一個中國」的前提下,不要前往台灣,參加陳總統的520就職儀式。

不過520過後又有消息傳出,不顧警告而來台參加520的南韓議員,未來可能遭到北京的秋後算帳。這是根據「朝鮮日報」的報導,大陸使館新聞官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,針對這些來台的南韓國會議員,北京不會立即採取措施,但會「記住」這件事情。

所謂的「採取措施」,指的究竟是什麼意思?中國大陸使館很含糊的回答記者,只要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他們都會記住,因為中國大陸也是有感情的。因此報社方面猜測,北京的威脅,極有可能是在往後,刁難這些南韓議員中國大陸。

「朝鮮日報」的社論就痛批大陸大使館,威脅南韓的國會議員還干涉南韓內政,行為相當的傲慢又自大,更貶低了韓國國會。這起風波也成為朝鮮日報政治漫畫的題材,畫面左邊的中國大陸使館秘書,手拿上著參加520就職儀式的國會議員名單,右邊的大使則向秘書說,趕快通知邊防的蠻夷之邦,要去參加就挨整!對於這整起事件,南韓外交部目前並沒有出面評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520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33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