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中情局長辭職獲准 告別哽咽落淚

記者 包杰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6/04 18:08

最近因為911事件聽證和伊拉克戰爭的軍情是不是有問題,被釘得滿頭包的美國中央情報局,今天確定局長「泰內特」已經請辭獲准,泰瑞特對外的說法是個人家庭因素,今天提到自己錯過兒子的童年時光,不禁哽咽落淚。

美國總統布希:「他在反恐戰爭中,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,我會想念他!」美國總統布希證實,他已經批准中情局局長「泰內特」的辭呈,布希對「泰內特」的表現讚譽有加,也證實「泰內特」7月中旬離職後,局長的職務,將由畫面上左邊的副局長「麥克勞夫倫」暫時代理。

現年51歲的「泰內特」,1997年被當時的總統柯林頓提名擔任CIA局長,布希上台後,泰內特繼續留任,在中情局待了7年半,是CIA成立半個世紀以來,任職時間第二長的局長。

美國媒體分析,「泰內特」是為了伊拉克戰爭情報嚴重不足問題,成為總統大選年布希政府的代罪羔羊。不過在跟中情局同仁發表告別演說時,「泰內特」提到錯過自己兒子的童年,一度哽咽。美國中情局局長泰內特:「他已經長大了...反正...重點就是,麥克明年要升高三,我將跟他一起當個高中三年級生!」

不過美國在野黨領袖公開譴責布希政府,反恐和伊拉克戰爭情報失敗不應該由「泰內特」一個人負擔。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鞭波洛西:「我認為失敗的責任,遠遠超過泰內特本人。」美國參議員舒默:「他不應該為任何事情,而成為代罪羔羊。」

中情局長必須經過參議院的同意,因此一般預料,要等11月美國總統大選過後,新的中情局首長人選,才會揭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情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662

0.1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