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溫舊夢 小留學生回母校當小老師

記者 陳立明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6/14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有一位從國中一年級就到美國唸書的小留學生李邀月,今天(14日)回到母校健行國小,重溫當學生的舊夢;她還上講台充當英語小老師,回饋自己的學弟妹。李邀月當初就讀的是第一屆教育評量改進班,她的母親認為教改讓李邀月受惠良多,但是家長與學校間的聯繫相當重要。

在全都是4年級的小蘿蔔頭當中,出現了一位身材和座椅有點不相配的大女生,她是15歲的李邀月,當年從健行國小畢業,國中一年級就到美國留學,今天她回到母校,重溫當小學生的舊夢。

老師印象中的小女生如今已經亭亭玉立,小帽子勉強還行,但是當年的制服卻是再怎麼樣也塞不下。李邀月還上台充當英語小老師,回饋母校也回饋自己的學弟妹。

李邀月當年就讀健行國小的教育評量改進班,畢業之後有機會到美國留學,吸收了不同文化,讓許多人相當羨慕;不過李邀月認為,台灣教育環境的溫暖和人情味讓她念念不忘。小留學生李邀月:「中午吃完飯的時候要刷牙,我覺得很好玩,大家會拿個小杯子還有牙刷,很棒。」

小留學生李邀月:「當小老師很好玩,那麼多小朋友專心聽你講話,我覺得很好玩。」

李邀月是個混血兒,她早熟地說當小留學生要有付出代價的心理準備。在教改成績國內評論不一的情形下,她的母親認為李邀月是個相當幸運的例子,老師、家長和學校組成的鐵三角缺一不可。

趁著暑假回到台灣,李邀月回到國小母校重溫舊夢,是鄉愁,也是她童年甜蜜卻又追不回來的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留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625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