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蚊蟲叮咬塗蜂膠 愛子心切反住院


發佈時間:2004/06/17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坊間流傳蜂膠治百病,不過使用上要小心,宜蘭一名8歲小朋友因為經常遭蚊蟲叮咬,手上又受傷,媽媽愛子心切,拿出進口蜂膠塗抹在傷口上,沒想到卻造成孩子嚴重皮膚過敏,住院1個禮拜。

雖然住院治療了1個禮拜,不過趙小弟弟的手腳上還明顯看得到紅腫脫皮的痕跡,媽媽拿出蜂膠說,就是聽說蜂膠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幫助,加上自己跟老公擦過,都沒有出現狀況,愛子心切,才幫兒子塗抹蜂膠,沒想到卻引起嚴重的接觸性皮膚炎。

皮膚過敏患者趙小弟弟:「有時候這邊,這時候那邊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痛?」皮膚過敏患者趙小弟弟:「癢。」患者母親趙媽媽:「一些小傷口而已,所以沒有帶到醫院做治療,就直接幫他用蜂膠做治療。」

坊間流傳許多民俗療法,療效不一,擔心引起類似過敏反應,醫師說,其實可以先作試驗,預防萬一。博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張景皓:「接觸性皮膚炎的話,可以用貼布試驗,另外假如不知道的話,先局部在手部的地方先塗抹幾天,3到5天,假如沒反應就是比較沒過敏現象。」

許多父母愛子心切,寧可用民俗療法也不上醫院看病,醫生表示很容易出狀況,也希望民眾能培養正確醫病觀念,不讓孩子變成實驗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蜂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87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