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00萬防彈預算改編 中市議會砲轟

記者 張裕坤 許立帆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6/23 16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議會今天吵得不可開交,主要是為了市警局將原本編列1600萬元購買槍枝防彈背心等設備的預算,改為購買警用車輛,議員們指責市警局枉顧員警生命,擅自另編名目將預算挪作他用,紛紛跳出來向台中市警局長開砲。

台中市議會今天審查警察局的預算,對於原定要買槍枝跟防彈背心的1600萬預算,改成要添購22部警衛車輛,議員重砲抨擊。黃國書議員:「這不是糊塗採購是什麼?如果因為你們的糊塗採購,執行預算不力,造成員警的枉死,你的第一點,市長你認為你不須負責任嗎?你的第一點和第二點完全沒有任何關聯,市長和警察局長完全不檢討,那我相信那2位員警的犧牲。」胡志強市長:「我覺得不是我不檢討,而是你不聽我的檢討,你只是要把那四句話講完而已。」

台中市議員蕭杰:「就是警察局和軍火商官商勾結嘛,邏輯就這麼簡單嘛,結果軍火商沒辦法交貨嘛,就是這麼簡單嘛。」

胡志強和警察局長表示當初預算編了,卻發現軍火商反悔不賣槍,兩人坦承過程不夠周延,但是議員們對這樣的說法,還是不滿意。台中市議員陳淑華:「局長你可以保證說未來這樣的情況不會再發生,要不然你是不是切腹自殺以謝員警。」

還有議員位警察抱屈,認為警察的防彈背心比不上陳總統那一件。台中市議員劉士洲:「你可以改買防彈背心嘛,今天媒體刊登出來,台中市防彈衣預算,改買偵防車,笑話。」丁鎮嘉議員:「陳總統那件什麼等級你知道嗎?」張慶裕局長:「這不能這樣比啦。」丁鎮嘉議員:「不能比我知道啦,我們員警的一件6千9百塊,他那件多少錢你知道嗎?接近30萬。」

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被k的滿頭包,對於警察局預算編了才買不到槍,他的不滿,毫不掩飾。胡志強:「對於警察局提報的預算,提報通過我一塊錢都沒刪,你們也1塊錢也都沒有刪,全額通過後,3個月後告訴我做不到。」議員:「那我們不能接受,對這一點我也不能原諒。」

議員們接力砲轟,主席不得不提醒,今天是要審預算,不是專案報告。張德榮主席:「這是審查預算耶,又不是專案報告。」何文海議員:「我告訴你了,又不是沒告訴你,你把我們都看成小的。」張德榮主席:「那有,已經講兩個鐘頭了還不夠。」

更有議員爆料,1600萬買來的警衛車輛,根本是用來作為政府官員的防衛車輛,此話一出,議場內一陣大亂。台中市議員:「好啦好啦...,給他買就好了,要不然選前就該買了。」台中市議員:「你要講要按紅燈呀,要不然幸好我注意到,你要程序發言,坐下坐下啦。」台中市議員:「好啦。」

警察局長一再保證,車輛是用來打擊犯罪之用,$u32118;非當作禮賓車,但是議會還是決定退回這筆預算,要求警察局重編,把錢用來買槍彈跟防彈背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38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