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打造新暴力美學電影 吳宇森揚名

記者 翁蔚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6/27 16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華裔導演吳宇森從香港起步一路奮鬥,如今成為享譽國際的大導演。而他所打造屬於自己吳氏風格的暴力美學電影,也找來不少知名演員一起合作,創造出票房好口碑,他是怎麼做到的?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,取得吳宇森發跡過程的珍貴資料畫面,帶您一起來回顧,這位知名導演的心路歷程。

運用不同鏡頭、音樂、剪接與節奏,吳宇森拍攝出獨樹一格的動作片,打造出暴力美學的動作電影,在好萊塢造成轟動。

出身貧苦的吳宇森,從窮小子變成好萊塢大導演,一切都得歸功於香港導演張徹,因為張徹看到了他導演的才華,帶領他往幕後發展。導演吳宇森:「張徹說吳宇森最好還是專心導演,我真的很驚訝!因為就像我說過的,我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,我看不到自己的潛力,但他看見了,他知道我的能耐。」

吳宇森陸續導演了各種類型的電影,但是他最喜歡的還是導演劇情片,這時候,他碰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個貴人-徐克。兩個人共同合作的電影「英雄本色」,改寫了動作片的定義,不但打破當年香港電影的票房紀錄,也抱回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。頒獎人成龍:「最佳影片得獎的是英雄本色。」

英雄本色的成功帶動了吳宇森接下來幾部電影的賣座票房,也讓吳宇森有了進軍國際的機會,吳宇森決定放手一博,舉家搬到洛杉磯,從零開始。在好萊塢,吳宇森陸續執導了多部賣座的電影,包括運用大量特效,票房收入超過2億5千萬美元的變臉,之後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任務2,票房收入更是高達5億美金。

吳宇森終於能當家作主,而運用推軌鏡頭和慢動作特效來拍攝,也成了吳宇森的正字標記,能有今天的成就,吳宇森真心感謝許多人給他的幫助。導演吳宇森:「我這一生中有很多人給我大好的工作機會,還有很多好朋友給我許多幫助,這是我的福氣。」

而他最想做的,是把自己當作一座橋樑,拍攝出結合東西方優點,讓雙方了解彼此的電影。

Discovery獨家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宇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76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