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孝子休學照顧病母 不忍拖累 母自殺

記者 陳妙欣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6/28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中學二年級學生「阿緯」為了照顧單親還重度憂鬱的母親,休學打工,家計一肩挑,沒想到媽媽卻因為不想成為家裡的負擔,連續吞了600顆安眠藥自殺身亡,留下阿緯和弟弟妹妹。慈善團體希望大眾援助,讓阿緯能繼續學業,完成媽媽的遺願。

阿緯:「妳安心走吧!我會好好讀書照顧弟妹。」跪在母親的遺照前,阿緯強忍悲痛,要媽媽慢走,貼心的他寫了紙條,叮嚀媽媽記得吃最愛的水果。

因為二度離婚而重度憂鬱常常自殘的媽媽,十幾歲應該是青春飛揚的年華,阿緯肩上卻有千金重擔。阿緯:「媽媽過世前幾天還有自殺過,常說因為她的病讓我們不好過。」記者:「在學校這樣能上課嗎?」阿緯:「當然不行,常想家中會發生事情。」

就是因為擔心媽媽出意外,而且繳不出學費,以接近滿分考上雄中的阿緯,不得不休學在加油站打零工照顧媽媽,養活國二的妹妹和幼稚園的弟弟,沒想到媽媽卻因為不想拖累他,連續吃了600顆安眠藥自殺身亡,讓阿緯痛不欲生。阿緯:「為什麼媽媽要這樣(自殺),太傻了。」

媽媽走了,阿緯說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到雄中繼續學業,考上大學,還要把在寄養家庭的弟弟接回家,完成媽媽得遺願。慈善會人員郭亮玲:「阿緯他很好強,繳不出學費就不補習。」

慈善單位已經出錢要幫阿緯重回學校唸書,也希望社會大眾幫忙,讓這個堅強又優秀的孩子,能專心完成學業。慈善會人員郭亮玲:「有機會栽培阿緯,他一定是個回饋社會的好孩子。」

高市惠急慈善會:(07)3847881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414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