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緝夜行舢舨! 私梟丟包「斷尾逃生」

記者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7/14 17:39

高雄海關發現一艘小舢板,半夜出海不開燈,緝私艇出動,舢舨上的人居然把船上的貨全部丟下海,使得海面上都是丟包的走私洋煙。

查緝人員:「那邊還有,前面還有1包。」

烏漆抹黑的海面上漂著好幾個箱子,外面包著黑色塑膠袋,查緝隊員小心的把這些箱子用手撈起來,塑膠袋泡了水,滑不溜丟的,還得用勾子才能勾上來。緝私艇艇長廖玉坤:「這些香煙綁塑膠袋是怕在海上作業的時候,難免會掉到海裡(濕掉),掉下去就立刻用勾子勾上來。」

割開這些塑膠袋,裡面掉出來的是一包包七星洋煙,算一算,數量超過3萬包,海關說,這些香煙總共60箱,重量很重,要不是歹徒把香煙丟棄到海上,以他們的速度,絕對逃不掉。廖玉坤:「香煙丟掉丟到幾乎全光了,速度就有2、30節(海浬),相當快。」

丟包後的小舢板體積小,速度比緝私艇還快,海關沒追上。不過從這些進口洋煙來看,應該是從大陸偷渡過來的,他們利用不醒目的小舢板送貨,3萬包以市價一包50元的價錢來算,走私一次,可以賺到100多萬,龐大的利潤,讓歹徒願意鋌而走險,查緝人員說,他們將會加緊查緝,海域上的不明活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走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503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