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矮黑人遺跡在南投 貌似猴住石板屋


發佈時間:2004/07/15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呂秀蓮副總統公開指出台灣最早的住民不是原住民,而是「矮黑人」!究竟「矮黑人」長得什麼模樣,是不是真的曾經存在台灣,TVBS調查小組深入台灣的深山部落,找到了傳說中矮黑人的遺跡!

推開草叢,拔山涉水,布農族原住民要帶我們去看矮黑人的家。原住民:「這是他們的房子。」記者:「這是他們的房子?」原住民:「對,他們的房子。」記者:「在地上還是地下?」原住民:「在地下,在地底下。」記者:「當初挖開長什麼樣?」原住民:「就是他們都用石頭,房子都用石頭建。」記者:「矮黑人很會跑步?」原住民:「對呀!很會跑,矮黑人很會爬樹,高的矮的都會爬,可是不能欺負矮黑人,欺負矮黑人他會很凶。」

矮黑人的存在,原住民們堅信不移,從南到北,每個部落,都口耳相傳,其中賽夏族每年的矮靈祭就是為了表達他們對矮黑人的敬畏和歉疚。原住民:「聽說峭壁和峭壁間這邊有河流水很大,這邊有一個橋,因為無法負荷,橋斷掉,全部黑人掉下去,剩下兩個黑矮人長老在洞穴,後來跟我們賽夏族興師問罪,說要消滅賽夏族,問為什麼要把我們人殺掉。」

不同於賽夏族的版本,卲族原住民相傳矮黑人是住在日月潭旁邊的山洞,後來大水一來全被淹死。原住民:「這邊魚很多,他們只吃魚沒有煮熟,很多人住這裡,矮黑人這邊很多。」

矮黑人傳說,原住民們繪聲繪影,有人信,有人不信,就連專家也有不同意見,矮黑人到底存不存在,一直是迷團,沒想到這段未定的歷史,現在竟也成了副總統口中佐證發言的證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矮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504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