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游揆探視越南新娘 包春捲聽苦水


發佈時間:2004/07/31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戴上廚師帽,包起春捲了,原來是游院長南下探視越南新娘,關心她們在台的生活,結果這些越南新娘當著院長面前,大吐苦水。

正經八百的游院長開起南洋廚房,變身成搞笑游大廚,帽子倒了還不打緊,向越南媽媽學做點心,春捲包到破了大洞,游記上菜,果然不一樣。行政院長游錫堃:「春捲破掉沒有關係,吃下去一定會破。」

親自推銷南洋美食,游大廚還要聽聽外籍新娘大吐苦水,這位嫁來台灣5年的印尼媽媽,一打開電視仲介廣告,就有氣。印尼新娘:「娶外籍新娘可以多少錢,幾公分、罩杯幾號的都有,這樣子的廣告是不對的,對我們女生來說好像我們是賣的東西,衣服呀!喜歡嗎?爸爸買給你(哈),有一種廣告不是這樣說嗎?好像把我們女人當作東西,喜歡就去買呀!有錢就買的到。」

感性談話,緩和氣氛,游錫堃還實地考察,來趟家庭訪問,這位越南媽媽一想到曾經遭到的委屈和岐視,忍不住感慨落淚。

不只釋出利多,政府更針對外籍配偶,免費實施國中義務教育,2項重大支票,讓游院長和這家人打成一片。行政院長游錫堃:「如果說我們兒女,第二代台灣之子、台灣之女,你們就是台灣之子的母親,也要對第二代的母親有更多學習的機會。」

還有另位越南新娘,明明真心嫁個台灣郎,卻被說是「假結婚」。

一連兩個家庭訪問,聽不完的心酸故事,看到外籍媽媽的奮鬥史,游院長感觸良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政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54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