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緩頰!總統府邀原住民鄉長懇談

記者 李昀臻 劉頤堃 魏嘉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8/03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呂副總統的失言風波,還沒落幕!今天兩位帶頭抗爭的南投「仁愛鄉」和「和平鄉」鄉長,進了總統府,他們說,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,代替副總統向他們表達歉意,這兩位鄉長說他們不領情,要副總統一星期內公開道歉,不過副總統晚間面對記者詢問,顯然不知情,總統府澄清,卓榮泰並沒有代替呂副總統道歉。

重建還沒完成,仁愛鄉長和平鄉長,這會兒怎麼會出現在台北街頭?原來,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邀約,請他們北上總統府聊聊,但人還沒見,鄉長已經先撂下狠話。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卓文華:「我們就會從30個原住民鄉的鄉長來進行靜坐抗議,我們想既然抗爭無法獲得具體回應,我們會用接力的靜坐絕食,然後宣布不再跟政府做任何談判。」

自認呂副總統失言風波還未平息,原住民鄉長規劃,如果再不道歉,他們將輪流北上抗議,第一站,選在呂副總統的官邸前,靜坐絕食,廣闊的中正紀念堂廣場,國門中正機場也是選項,希望讓來往的觀光客了解訴求,向國外發聲,這些規劃,兩位鄉長進總統府說分明,他們說,副秘書長委宛轉達了副總統的歉意。南投縣和平鄉鄉長林榮進:「(卓榮泰)來代表我們呂副總統過去的一些所謂的口誤的部分,希望我們能諒解他。」

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卓文華:「由呂副總統本人來講會比較...,對整個尊嚴跟民族對等會比較好。」記者:「希望他公開講是不是?」南投縣仁愛鄉鄉長卓文華:「我們也希望他公開講,因為人口誤了嘛,錯了嘛,錯了就要改。」副總統呂秀蓮:「我不知道。」

兩位鄉長說,卓榮泰替副總統表達歉意,不過副總統顯然不知情,總統府反駁,副秘書長邀兩位鄉長吃便當餐敘,卓榮泰對於日前副總統有關仁愛鄉長提出滅種說的口誤,請卓文華不要放在心上,但是卓榮泰並沒有代表副總統道歉,七二水災滿月,原住民部落延續要求道歉的基調,也意外讓總統府和兩位原住民鄉長的說法出現落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原住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849

0.1588

0.5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