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麻辣鍋醬吃 花雕雞當底飄酒香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5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人愛吃麻辣鍋,不過把麻辣鍋跟花雕雞結合在一起變成麻辣花雕鍋,味道會變成怎樣呢?高雄有位鍋品業者,他就把花雕雞當成鍋底,加入麻辣湯頭,吃起來麻麻辣辣,又有花雕雞獨特的酒香跟豆腐乳香,消費者形容,吃起來味道不衝突,還很順口。

這鍋紅紅辣辣的,看來像是麻辣鍋,不過往底下一撈,裡頭有玄機,因為這鍋底可是不折不扣的花雕雞。客人:「湯頭有淡淡的四神湯的味道,就還滿特別的,然後肉煮得很軟很爛。」

要做這一味麻辣花雕鍋,少不了的重點,就是這一味!首先業者把豆皮和花雕雞,一起翻炒入味,接下來,粗粗厚厚的粿條也要放到裡頭翻炒,讓粿條裹上了花雕雞的濃厚湯汁之後,就能起鍋乾吃,而剩下來的花雕雞還要加入大量湯頭,一碗特調的花椒辣油,和鴨血豆腐,讓麻辣鍋和花雕雞融為一體。

老闆蘇致榮:「跟一般坊間不一樣,湯頭喝起來不會口渴,湯就是可以喝,喝起來沒有負擔。」

麻辣鍋跟花雕雞,是台灣常見的特色料理,但要把兩者結合,老闆說,一點也不怕味道衝突,因為麻辣鍋的湯頭喝起來麻麻辣辣,配合花雕雞煮過之後,還會散發出花雕雞特有的豆乳香氣和花雕酒煮過的甜味,入喉不嗆口,麻辣花雕鍋,讓台灣的特色鍋品,又多了一項新選擇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辣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24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