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馬「拼裝」鐘塔 台北記憶恐成歷史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4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松山機場重返國際航線,北市府預計砸下2千萬,打造新的國際門戶地標,這麼一來,入口處的飛馬鐘塔可能會被拆掉。其實,這座連結老台北人記憶的鐘塔,是二合一的拼裝版,38年前,台北獅子會送給機場當贈禮,民航局後來覺得高雄燈會的金馬主燈很漂亮,直接複製一匹放上去,新舊融合,意外打造出獨特地標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松山機場拚升級,台北市政府預計砸下2千萬預算,幫它美化門面,不過這也代表,我右手邊的飛馬鐘塔,即將走入歷史。」

老台北的人記憶,就要消失了嗎?飛馬鐘塔矗立松山機場,邁入第38年頭,它的由來要回到民國53年。影片旁白:「氣勢宏偉,壯麗非凡的,台北國際機場新建航空站|於2月19日舉行落成典禮。」

當年新航站大廈啟用,松山機場從醜小鴨變天鵝,可惜周邊苦無明顯地標,台北獅子會在民國62年,送上鐘塔,不過上頭沒有飛馬,單純提醒大家要珍惜時間,金馬可以飛天,是在民國91年,民航局看上高雄燈會主燈馳騖寰宇,決定複製一匹,放上去。

拼裝版的飛馬鐘塔,從此跟松山機場「黏作伙」,去年底航站還推出拍照區,讓旅客合影留念。民眾:「(留下鐘塔)這樣很好,這樣搭機來回奔波,就看到這鐘塔,有安定的感覺。」記者:「很像回家了?」民眾:「對。」

為了入口美化工程,松山機場的飛馬鐘,不管要拆要留,對民眾來說,特殊的記憶連結,不會抹去。

◎電影資料館提供

◎照片華航、民航局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松山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411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