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泉吊橋景緻美 張學良三毛最愛

記者 張甄薇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8/26 23:30

新竹縣五峰鄉向來以清泉和美麗吊橋名聞遐耳,也是泰雅族及賽夏族的居住地,不過許多人卻不知道,原來這裡也是已故的少帥張學良和作家三毛長年居住過的地方,為什麼他們都選擇在這裡過著隱居般的生活?五峰鄉之前到底有多美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靈秀青山,遠眺大霸層峰,新竹縣五峰鄉向來是泰雅族和賽夏族居住地,而兩位命運迥異的名人都曾定居五峰清泉部落。深山裡兩支流匯流成上坪溪,居民常以吊橋跨溪往來,小小一個部落,三座超過一百公尺的吊橋,細長的牽掛在山谷裡,形成優美吊橋風光。

站在清泉一號吊橋上,作家三毛曾租賃過的房子,就在距離吊橋不遠處的小坡上,巧的是,曾在這裡被軟禁52年的少帥張學良,過去曾在一號吊橋附近居住過,這裡的清泉溫泉是日據時代日本貴族的最愛,春天賞櫻,冬天賞雪,一年四季都有露天溫泉能享受。

此外,三毛的老朋友丁松青神父也在此蓋了一座教堂,由修女管理的清泉山莊則是外地人投宿的好地點,不論張學良或三毛都沈醉於五峰雅緻的山居生活,只不過這次土石流卻讓這些琦麗風光不復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峰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78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