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城段沒淹 累垮捷運副主任

記者 林珮霖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9/13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過勞導致心肌梗塞,昏迷2天的捷運北工處副主任黃木村,可能再也醒不來了,只是這次911大水,黃木村負責的土城站和海山站完全沒有淹水,但黃木村卻累倒了還過不了49歲的生日,讓家屬和同事百感交集。

這是心肌梗塞重度昏迷的黃木村,但幾天前,生日還得加班的他就怕豪雨特報,捷運工地會淹水,當時到海山站視察,聽到民眾抱怨不斷,黃木村的神情已經顯出疲態。黃木村:「大管接小管而已,這個沒關係,錯了我們捷運局現在還來的及,我們就改。」

但就怕妻子擔心,黃木村在家從不說苦,這一倒才會讓來不及幫老公過生日的太太痛心萬分。

黃木村太太陳女士:「我前幾天跟他講,你生日快到了,可是今年沒有(農曆)7月30日沒法過生日,我是說怎麼這麼湊巧,因為才再過沒幾天。」

從農曆7月29日鬼門關,直接跳到8月1日,硬生生的跨過黃木村的49歲生日,太太希望是巧合不是劫數,再從照片中,可以看出當上副主任後,頭髮禿了大半的黃木村,為了捷運身心的壓力有多沉重。

TVBS記者林珮霖:「這裡就是黃木村負責的捷運工地土城站,這樣塵土飛揚的日子他已經忍受了6年,不過每到颱風豪雨來襲,他最擔心的不是自己安危,而是站體內總共價值上億元的機電設備,到底該怎麼辦?」

沒有一樣東西禁的起泡水,911加班坐鎮的黃木村就怕納莉慘劇又重演,因為隨便一條手扶梯就價值1千萬。捷運北工處張工程師:「這個部分是我們車站通訊號誌設備,我們可以看到都是密密麻麻的電路板,不但一滴水都不能進,連灰塵也不能進。」

榮工處人員李主任:「目前我們電扶梯在安裝,大概捷運就能全部安裝完成,我們站體就是淹水,防颱防汛是最重要的,現在可以看到軌道安裝完成。」

只是這會捷運土城站海山站,稱過台版911水患,同事們期盼過勞累倒的黃木村也能撐過來,一起迎接兩年後通車的那一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523

0.1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