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關東四次強震 最大規模6.8


發佈時間:2004/10/23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地牛今天連續翻身!關東地區,台北時間今天傍晚4點56分開始,接連發生多起規模達到6以上的大地震,震央是位在東京以北的新瀉縣,主震規模達到6.8,之後又發生3次規模6左右的強烈餘震,目前已知4死超過百人受傷,造成民宅倒塌,道路中斷,25萬戶停電,首相小泉純一郎下令全力救災。

接連的強震,震得新瀉縣滿目瘡痍,到處可見倒塌的牆壁,碎裂的磚瓦玻璃掉落一地,民眾嚇得奪門而出,不敢待在家裡,紛紛逃到空曠的地方,頂著寒風,抱著棉被在戶外避難過夜。新瀉地區民眾︰「我非常害怕,但完全沒有辦法。」

由於受傷的民眾太多,新瀉縣各地的醫院都出現大爆滿,醫院的急診室擠滿了受傷的民眾和家屬,她們大部份的是被磚瓦或傢俱砸傷,或者被震碎的玻璃割傷。

日本政府在強震後2個小時,立刻成立緊急救災中心,首相小泉純一郎並指示救難人員全力搶救災情,至於陸上交通,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,鐵路方面,新幹線上越線一列列車被震得脫軌,造成部份新幹線班次停駛,所幸100多名乘客都沒有受傷。

而在國道方面,許多道路都斷裂突起,柔腸寸斷,東京通往新瀉的兩座隧道,倒塌封閉,由於強震把電線桿震得東倒西歪,造成新瀉25萬戶大停電,自來水管道也被震壞而停水。

這次日本強震,主震發生在台灣23日,傍晚4點56分,規模最大,達芮氏規模6.8,接著16分鐘後,在台灣時間5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5.9的餘震,隨後又在5點34分,發生第2次餘震,規模為芮氏6.3,晚間6點46分又發生第3次餘震,規模為芮氏5.9。民眾︰「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地震!嚇了我一大跳!」民眾︰「搖得非常厲害!我第一次碰到!櫃子裡的盤子都掉下來,傢俱也倒下來。」

由於在主震發生後,接連發生規模6的強烈餘震,這樣的情況,過去非常罕見,日本地震專家研判,還會有規模6以上的強震發生。而這也是新瀉地區,近70年來,規模最大的強烈地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50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