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交通新罰則 開車不准傳收簡訊

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02 17:33

日本為了防止開車講電話的事故發生,從11月1號開始啟用新的交通法規,駕駛不能邊開車邊講行動電話,甚至連傳收簡訊都要被處以台幣1600元以上的罰金。為了讓駕駛知道什麼樣的行為會觸犯新的交通法,NHK主播特別在攝影棚內,舉例說明。

行動電話語音:「現在正在開車中,所以無法接聽電話,請稍後再撥。」

從11月1號開始,日本的駕駛人再也不能邊開車,邊拿著手機講電話,甚至連傳收簡訊都違反了新的交通規則。駕駛:「這樣車禍事故能減少,感覺立意是很好啦,不過換成自己手機響時,難免會覺得講一下下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吧。」

為了取締違規駕駛,日本政府特別派出大批警力,甚至還出動了摩托車,隨機逮捕不聽話的駕駛,違規不但會被記點扣分,還得處以5000到7000日圓的罰金,相當於台幣1600到2300元不等,因此日本NHK的主播特別在攝影棚內把新規則說清楚。

NHK主播:「邊開車邊拿著手機,像這樣講電話的話就違反了交通規則,那麼在開車的時候,想要看看是誰打電話來,像這樣拿起手機來看這也是違反交通規則,如果拿著手機看著螢幕開始發簡訊、收簡訊,這樣子的情況也是違反了交通規則。」

新規定上路,也讓免持聽筒大熱賣。日本駕駛:「買了這個免持聽筒,開車講電話就方便多了。」

不過專家建議,即使是使用免持聽筒,駕駛還是很容易分心,最好的辦法還是切斷手機電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407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