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布希新閣 鮑爾、倫斯斐德恐將求去

記者 張舜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05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布希總統今天召開勝選後第一次內閣會議,除了感謝過去四年閣員的奉獻,也透露即將重組內閣!這一波內閣重組,預料國務卿鮑爾和國防部長倫斯斐德都會掛冠求去,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則是有可能入閣擔任國土安全部長。

美國總統布希:「討論選後誰會去職誰會替補空缺,是華府人士的重要活動,也讓我想破頭殼,我就來幫大家解惑吧!其實我還沒想好(新內閣人事),我現在才要開始想。」

布希穩坐總統寶座,不過他身旁兩員大將,國務卿鮑爾、國防部長倫斯斐以及多位閣員,恐怕都會出現變動。美國國務卿鮑爾:「為總統服務是我的榮幸。」

外傳鮑爾因為政治理念長期與錢尼為首的鷹派不合,無法打進真正的權力核心,有意求去。為了伊拉克戰爭焦頭爛額的倫斯斐,也傳出想告老回鄉,國家安全顧問萊絲也放話,不想留任原職。分析家猜測,萊絲可望接任鮑爾或倫斯斐的位子,而因為911事件聲名大噪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,可能會入閣接任國土安全部長。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:「我就算對入閣沒興趣,也不可能拒絕堂堂美國總統的請託,不可能說不!」

布希總統已經沒有連任的壓力,可以修正過去基於連任考量的人事選擇,放手調整,甚至也不排除延攬民主黨人入閣。總統勝選加上國會過半,布希的人事佈局也有更寬廣的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布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669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