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勇闖邊疆,西南大蒐秘】異國文化交流 中緬邊境市集直擊


發佈時間:2004/11/13 0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西南邊疆系列報導,今天要帶你到中緬邊境。在雲南和緬甸的邊界住的兩國的邊界界民,他們有著特殊的市集生活。TVBS的記者清晨6點鐘就來到這個趕集市場,帶你一起去直擊中緬邊民特殊的生活方式。

天才矇矇亮,一大早6點鐘,臉上塗著防曬霜的緬甸婦女,就一個一個的出現,有的騎腳踏車,有的騎摩托車,越過了這個中緬邊境的界碑,到雲南去趕集。記者︰「現在這個地方就是中緬兩國的邊界,而兩國的邊界界民,都是靠著這條南宛河來進行他們平常生活必需品的趕集交易。」

清晨的南宛河,顯得格外的寧靜,除了漁船的引擎聲之外,似乎什麼都聽不到,不過鏡頭一轉,來到了邊界界民們趕集的市集裡,那情況可就大大不同了。

市集裡,什麼都有,有吃的、有穿的、有用的,就連牙醫也帶著整套的器材,將市集裡的一角直接就當作診所來看診,形成有趣的景觀。當地民眾︰「我們的豬也會拿到那邊銷售,他們也會拿東西到我們這邊銷售,兩邊關係搞的不錯。」記者︰「和緬甸邊界界民相處情況怎麼樣?」當地民眾︰「可以,關係好,緬甸和中國好啊。」記者︰「賺錢嗎?」當地民眾︰「賺錢!」記者︰「幾天來一次,天天來嗎?」當地民眾︰「天天來,天天來賺錢。」

這位緬甸太太的中文雖然不太靈光,她用世界共通的語言,微笑來告訴我們來到這裡做生意,確實相當開心。不過市集裡,如果只是賣肉賣菜,那絕對不夠看,照過來照過來,這裡賣的可是雲南各式各樣特有的中藥材。當地民眾︰「緬甸喜歡天麻、紅蔘啊,三七,我們雲南有名的就是三七啊,他們就喜歡這種。」

在中緬邊境的市集裡,看到的不僅是特有的市集文化,更看到了中緬邊界界民不分國籍,不分種族,和樂融融的生活在一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450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