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回事?日本牛禁進口 台灣照賣松阪牛?!

記者 張惠民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19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老饕喜歡吃松阪牛肉或是神戶牛排,不過您知道嗎?日本因為狂牛症的關係,已經有四年肉品不能進口台灣。TVBS記者實地走訪了高級餐廳、五星級飯店,發現業者還是打出日本松板牛的口號,不過這些肉品其實有許多都是澳洲牛肉。

光是一套鐵板燒叫價4000以上,肯花錢的老饕們覺得值得,但不管是神戶牛排還是松阪牛肉,似乎都不應該在台灣出現。餐廳業者郭怡君:「我們牛肉都一直跟供應廠商進貨,這家廠商向來都有商譽,所以我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們品質。」

不知道那裡的肉,仍是照賣,事情爆發,業者才決定下架。而五星級大飯店裡,更大剌剌打出了松阪套餐,飯店連忙澄清,肉並非來自日本疫區。飯店業者閻惠媛:「我們實際上跟日本是同樣的牛種,但是牠是在澳洲長成的牛肉,我們現在用同等級的牛肉,牠的進價跟松板牛肉進價相去不遠,大概一公斤台幣4000元左右。」

不管是切成牛排,還是刺身,都看起來讓人垂涎欲滴;不過口感方面,仍舊有那麼一點不同。飯店大廚:「因為油脂分布,所以咬起來口感不同。」

只是以澳洲牛代替日本牛,如果不事先告知,就算欺騙消費者,尤其業者還是以松阪單價販售,民眾花大錢的時候,可得睜大眼睛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松阪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537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