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徽黨徽比一比 藍軍候選人也搞錯!

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李汪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22 18:12

國民黨黨徽跟中華民國國徽究竟有什麼不同?我們發現,警政署、海軍總部這些軍警機關的旗幟與黨徽相當類似,甚至連中華奧會的旗子也很像黨徽,不要說政府部門會混淆,連最常揮舞國旗的藍軍立委候選人有時候都分不清楚,哪個是黨徽,哪個是國徽!

國徽黨徽怎麼分辨,TVBS來給候選人大考驗。記者:「這兩個哪一個是國徽?哪個是黨徽?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周守訓:「這個是國徽,這個是黨徽,這還不簡單。」

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賴士葆:「ㄟ...這是好問題,這個是國徽,這個是黨徽,錯了!錯啦!哈哈哈!」

記者:「委員你認得哪一個是國徽,哪一個是黨徽?」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龐建國:「這個是黨徽,這個是國徽,很清楚的。」

國民黨黨徽和國徽,藍軍候選人都有人會答錯!一起來看看正確解答,國徽和黨徽兩者都是白日居中,並且有12道光芒,白日與12道白尖角光芒間,都留有一條青色圓圈。而左邊的國民黨黨徽,白尖角光芒與青底邊緣接觸,右邊的中華民國國徽,12道光芒沒有頂邊,兩者距離是國徽半徑的1/3。

只是仔細看,很多政府單位有時候還是有國徽黨徽混淆不清的情況。

陳詩欣、朱木炎勇奪奧運金牌,會場升起奧會會旗,按照這個標準來看,白尖角頂藍邊,像是國民黨黨徽;海軍總部、警政署、消防署的旗幟,也與國民黨黨徽比較類似;倒是陸軍和空軍軍旗則是和國徽的標準一致。

總統拋出議題,黨徽國徽區隔的問題,再成藍綠角力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黨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79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