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巨星宗師 黃霑培育香港巨星

記者 詹瑋琦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24 18:23

被稱為鬼才的黃霑辭世,讓香港演藝圈感到相當惋惜,實際上,黃霑的個性跟他的歌詞一樣灑脫,也就是他這種爽朗的個性以及對後輩藝人提攜,香港幾位大牌藝人的成長幾乎都與黃霑有很深的淵源,當初紅遍港台的溫拿五虎,今天談到黃霑,也祝福他瀟灑的走。

從作詞開始,一腳踏進演藝圈的黃霑,30多年累積的地位讓所有巨星級人物都得尊稱他一聲霑叔,早期紅極一時的溫拿五虎就是黃霑帶著出道,知道黃霑爽朗的個性,譚詠麟和鍾鎮濤談起黃霑的辭世,只有祝福。香港藝人鍾鎮濤:「他是我的啟蒙老師。」香港藝人譚詠麟:「起初我們對娛樂圈不熟,拍電影更不用說,所以他是我們在電影界的貴人。」

喜歡描寫江湖豪氣的黃霑,個性也跟自己下筆一樣豪氣,在螢光幕上,毫不避諱與美女同台。

從關之琳、梅艷芳到葉倩文、張學友,香港幾乎每位大牌藝人的成長,始終都有黃霑的影子,談起黃霑,也有她們對他的特殊情感。已故香港藝人梅艷芳:「你們千萬不要用黃色眼光來看,粗中帶細,雖然他很粗魯很粗口。」

黃霑出道30年的慶祝會上,黃霑在台上的一段自彈自唱,讓底下的沈殿霞、鄭少秋等人眼泛淚光,可以看出這位大哥級人物在她們心中的份量。巨星雖然殞落,不過黃霑留給香港演藝圈的,還有藝人的典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43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