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
  • 搜尋:

    黃霑 結果共27筆

  • 為救愛妻!82歲「香港才子」跌倒骨碎 坐輪椅現身近況曝

    「香港四大才子」之一的82歲蔡瀾在今年3月宣布因身體不適,暫停更新Facebook,至4月中發文交代「跌了一跤,把股頸骨摔碎了」,並需要做手術,消失了四個半月後,日前有網友在馬來西亞偶遇久未露面的蔡瀾,片中所見,蔡瀾需以輪椅代步,不但外貌蒼老不少,他在炎熱天氣下竟身穿厚外套、圍上領巾,看似消瘦,令人擔憂。原來蔡瀾這次的大馬之行是出席自己在吉隆坡舉行的《草草不工》慈善書法展,他在座談會上交代了跌倒的經過,而「紅姑」鍾楚紅也有現身力挺。
    2023/09/03 10:44
  • 《上海灘》他寫的!港樂壇教父顧嘉煇逝世 享耆壽92歲

    香港知名的音樂家顧嘉煇,據港媒報導,已在加拿大辭世,享耆壽92歲。顧嘉煇為不少經典港劇譜曲,留下的代表作包含《上海灘》、《獅子山下》,跟已故著名作詞人黃霑,是合作夥伴,締造無數音樂傳奇。
    2023/01/04 19:20
  • 香港名作家「被過世」留RIP 本尊神回一句惹爆笑

    知名作家蔡瀾與倪匡、黄霑、金庸並列「香港四大才子」,上月出席香港的書展活動,被媒體詢問關於現在大陸年輕人流行的「躺平文化」,他神回一句「本來就應該這樣」,讓該記者啞口無言,訪問影片立刻瘋傳,而日前有網友搞烏龍,誤以為蔡瀾已過世,在蔡瀾分享自己的專訪下方留「RIP」,原本沒起什麼波瀾,不過昨蔡瀾本人冒出來回一句「謝謝,你也是」,笑翻一票網友。
    2022/12/28 13:12
  • 是否願意當情婦?關之琳「直球對決」 超狂回應驚呆眾人

    有「香江第一美人」稱號的香港女星關之琳,儘管今年已經60歲,但她從出道以來情史豐富,甚至還有不少富商拜倒在她石榴裙下,也有「富商殺手」稱號。最近微博突然熱烈討論一個話題,主題是「早期港星已多敢說」,其中就讓關之琳飆上熱搜。她曾在某次受訪時被問到,「會不會心甘情願當情婦?」結果她的回答卻讓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,網友們見狀直呼,「果然真性情真敢講」。
    2022/12/06 20:53
  • 盤點倪匡的前十大系列作品 這一部寫滿五、六年級生回憶

    這些經典,你都看過嗎? 著名作家倪匡於今年(2022)7月3日逝世,有科幻小說大師之稱的倪匡,和金庸、黃霑、蔡瀾等人並稱「香港四大才子」。在寫作生涯中,他創作出了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,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科幻小說外,還有偵探、武俠、靈異等相關主題的著作。此外,倪匡更是跨足影視圈,寫過300多部電影劇本。幾乎什麼都能寫,還寫得又快又好的倪匡,在文學圈中成為了傳奇人物。
    2022/07/11 17:52
  • 倪匡與金庸私交甚篤 曾並列「四大才子」

    倪匡與香港已故武俠作家金庸不但交情好,也曾經有工作上的交集,還有他跟音樂人黃霑、電影人蔡瀾也曾經一起主持膾炙人口的電視訪談節目,跨越不同領域的四人,獲譽為「香港四大才子」。
    2022/07/04 14:31
  • 「智慧老人」倪匡竟曾遭電話詐騙!自嘲:蠢得不得了

    一代才子倪匡昨(3)日離世,享年87歲。倪匡成為作家後憑《衛斯理》系列而成名,與金庸、黃霑及蔡瀾,被喻為「香港四大才子」,老年更獲得「智慧老人」之稱號。不過,智慧老人也曾老貓燒鬚,2015年他曾在香港報章親自撰文,描寫自己被電話詐騙的案發的經過。
    2022/07/04 10:01
  • 黃韻玲曬30年前大合照 驚見神隱24年陳淑樺惹哭歌迷

    目前擔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的女星黃韻玲,本身就是歌手出道,12日她在臉書上分享一張30年前的大合照,當時刊登在《滾石雜誌》,照片中一共有26位歌手齊聚合照,當中不乏許多大咖人物。其中,最驚喜的是,神隱多年的陳淑樺也在其中,不少老歌迷們更是想知道,「她現在過得好嗎?」
    2022/04/13 23:47
  • 美女作家林燕妮 與黃霑相戀14年

    讓劉嘉玲打開心房接受專訪的是,香港知名女作家林燕,其實林燕妮原本就是香港文壇才女,80年代是個多產的女作家,曾和做家兼做詞家黃霑,有過14年的戀情,她曾訪問包括張國榮和張學友等香港知名藝人,不少人在專訪時都打開心房,一吐心事。
    2008/07/13 19:45
  • 台港音樂才子 梁弘志、黃霑過世

    2004年10月30日,台灣知名音樂人梁弘志因胰臟癌過逝,得年44歲,粱弘志可說是台灣民歌界的傳奇人物,80年代他所創作的恰似你的溫柔,讓他和演唱人蔡琴一夕成名,他的英年早逝讓好友蔡琴不勝唏噓。
    2004/12/31 21:34
  • 黃霑絕版紀念特刊 拍賣網站炒賣

    香港著名音樂創作人黃霑辭世,他的作品也成為大家爭相收藏的紀念品,就連日前在追思會上所免費發送的紀念特刊,竟然被民眾上網拍賣,香港有不少網友上網競拍。
    2004/12/07 18:12
  • 鬼才黃霑追思會 港星齊聚大球場

    香港一代鬼才黃霑,上個月24日因肺癌病逝,家人按照霑叔遺願在12月1日突然低調舉行告別式,不過家屬考量基於黃霑生前創作的歌曲深入民心,決定今天在大球場舉辦萬人追思會 ,讓喜歡霑叔的好友與民眾有一個懷念他的機會,總共有超過1萬6千人參加,不過黃霑的家人並沒有出席。
    2004/12/05 18:07
  • 向黃霑致敬!王力宏獻唱滄海一聲笑

    今年的金馬獎,為了紀念香港已故的資深電影人黃霑,特別播放他生前參與演出的電影片段,同時歌手王力宏也獻唱了黃霑的歌曲滄海一生笑,緬懷這位前輩。
    2004/12/05 11:42
  • 緬懷黃霑 王力宏獻唱滄海一聲笑

    今年的金馬獎,為了紀念被香港封為「一代豪俠」黃霑,特別播放他曾經參加過的電影片段。除了大家耳熟能享的倩女幽魂,黃飛鴻等電影主題曲外,歌手王力宏也特別演唱黃霑的笑傲江湖,滄海一聲笑來緬懷這位已故的一代豪俠。
    2004/12/04 23:09
  • 憶好友黃霑 哽咽!吳宇森流露真情

    一年一度金馬獎明天(4日)將在台中盛大舉行,雖然遇到罕見冬颱來作怪,不過風雨無阻照常舉行,許多電影人都已經陸續抵達台中,包括國際知名導演吳宇森,在記者會裡暢談電影,聊到已故好友黃霑,還一度哽咽!
    2004/12/03 17:47
  • 黃霑遺體下午火化 親友低調送行

    因為肺癌復發不幸病逝的香港演藝圈鬼才黃霑,今天下午由家屬低調的舉行簡單的佛教火化儀式,正式結束他精采的一生,治喪委員會也決定,將會在星期天為黃霑舉行一個萬人追思會。
    2004/12/01 15:34
  • 金馬獎製作特輯 向黃霑致敬!

    香港第一鬼才黃霑上個星期五肺炎病逝,黃霑堪稱是香港流行文化的一代宗師,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,為了紀念黃霑,12月4日舉辦的金馬獎,特別製作黃霑音樂特輯。在頒獎典禮上,歌手王力宏將會演唱黃霑的代表作「滄海一聲笑」。
    2004/11/29 18:42
  • 劉德華率香港藝人 追悼鬼才黃霑

    鬼才黃霑過世,讓許多香港藝人同感悲痛。包括劉德華、陳慧琳、許志安等大牌藝人,在香港的一場晚會上,就手持蠟燭演唱黃霑的作品,跟現場2萬多名觀眾一起追悼黃霑。
    2004/11/28 13:40
  • 滄海一聲 笑別霑叔

    自從黃霑在2001年公開表示自己患上肺癌後,他的工作並沒有停下來,他最後一次的公開露面是在2004年的7月,當時他看起來仍是精神奕奕,其實自他患病後,他不只一次表示自己敢於面對死亡了。黃霑:「最好是所有的朋友都陪伴著自己不死,但不可能的嘛,所以只有接受,老實說我活到今天60多歲,我見過很多次死亡,我現在學會,即使這樣,我也會接受。」
    2004/11/25 20:37
  • 〈獨家〉黃霑自命風流 三段情刻骨銘心

    鬼才黃霑不僅寫下上千首扣人心弦的歌詞,在情史上也寫下豐富的一頁,黃霑一生有三段感情,包括了香港早期的歌星華娃、性格剛烈的女作家以及曾是助理的現任妻子,雖然生性豪爽,不過黃霑對於離開第一任妻子,曾說過,他不能原諒自己。
    2004/11/25 18:37
  • 〈獨家〉藝壇好友憶黃霑 真性情永留心中

    香港鬼才黃霑過逝,香港演藝圈迷漫一股哀傷的氣氛。而香港TVB電視台為了懷念他,特別邀請了黃霑生前的幾個死黨,包括沈殿霞、鄭少秋,還有曾經和他一起主持過節目的曾華倩等人,談談他們印象中的黃霑,看到過去黃霑在影片中的精彩畫面,好朋友都感慨萬千。
    2004/11/25 12:28
  • 鬼才黃霑 多才多藝橫跨影歌主持

    與金庸並列為香港四大才子的黃霑,橫跨影歌主持三棲,進入演藝圈超過30年,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,像是暢銷歌曲滄海一聲笑,還有上海灘主題曲,都是出自這位藝壇鬼才之手。而提到多才多藝的黃霑,更是香港男主持人中的綜藝大哥大。
    2004/11/25 11:52
  • 41屆金馬獎充滿青春活力 5566、陳美、金牌國手齊獻藝

    第4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腳步愈來愈近,負責製播本屆金馬獎節目內容的TVBS-G昨(24)日公布,華裔小提琴家陳美、跆拳道國手朱木炎和陳詩欣,及5566率領的喬傑立家族,都將在12月4日當天擔任演出嘉賓;另外,為紀念昨日不幸病逝香港的鬼才音樂人黃霑,TVBS-G也將在頒獎典禮中,製作紀念特輯以感謝他對電影音樂的貢獻。
    2004/11/24 19:29
  • 〈獨家〉巨星宗師 黃霑培育香港巨星

    被稱為鬼才的黃霑辭世,讓香港演藝圈感到相當惋惜,實際上,黃霑的個性跟他的歌詞一樣灑脫,也就是他這種爽朗的個性以及對後輩藝人提攜,香港幾位大牌藝人的成長幾乎都與黃霑有很深的淵源,當初紅遍港台的溫拿五虎,今天談到黃霑,也祝福他瀟灑的走。
    2004/11/24 18:23
  • 一代鬼才黃霑 作詞千首擄獲人心

    與金庸、倪匡、蔡瀾並列為香港四大才子的黃霑,橫跨影歌主持三棲,進入演藝圈超過30年,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,像是暢銷歌曲滄海一聲笑,還有上海灘主題曲,都是出自這位藝壇鬼才之手,而提到多才多的黃霑,更是香港男主持人中的綜藝大哥大。
    2004/11/24 12:31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