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滄海一聲 笑別霑叔

記者 劉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25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自從黃霑在2001年公開表示自己患上肺癌後,他的工作並沒有停下來,他最後一次的公開露面是在2004年的7月,當時他看起來仍是精神奕奕,其實自他患病後,他不只一次表示自己敢於面對死亡了。黃霑:「最好是所有的朋友都陪伴著自己不死,但不可能的嘛,所以只有接受,老實說我活到今天60多歲,我見過很多次死亡,我現在學會,即使這樣,我也會接受。」

在70年代,黃霑找上溫拿樂隊接拍電影「大家樂」,當時這五名初出茅廬的活寶,真的令霑叔傷透腦筋,他們現在回憶起來,仍是歷歷在目。

當年他們有多頑皮,從這次接受訪問時,他們如何拿偷飛進棚內的小鳥來開霑叔叔的開笑,就能猜的到了。溫拿樂隊:「你覺得那隻小鳥戴眼鏡?」溫拿樂隊:「我聽不到牠說髒話。」

溫拿樂隊:「我覺得那隻小鳥是不是有點像霑叔顯靈,而且牠很肥,可能牠去了另外一個世界,就胖了。」溫拿樂隊:「因為牠是開心的小鳥,也不怕人,我們在做節目,牠在旁邊走來走去。」

溫拿樂隊:「我們會永遠懷念你(黃霑)。」

肥姐與黃霑相交40年,她最難忘他的真誠。沈殿霞︰「他走的路比我們更加精彩,因為他敢愛敢恨,他好真,有時,他讚我,他會加了很多粗言穢語在當中,但是我也很開心,因為我覺得他是真心的讚我。」

不約而同的是,鄭少秋也是認為自己最難忘黃霑的粗言穢語。

除了鄭少秋外,汪明荃也曾唱過黃霑不少的作品,她以才子來形容這位故友。

才子總是多風流韻事的,他與首任妻子華娃於1967年結婚,婚後有2名兒子,9年後當華娃懷著么女時,他與林燕妮有婚外情,兩人離婚。

他與林燕妮在1974年合組廣告公司,才子遇上才女,兩人擦出愛火花,兩人一直拖拖拉拉,直到1988年兩人在金痡家中,在查良痡的見證下簽下一紙婚書,不過到了1991年林燕妮悔婚,兩人正式分手。

1993年他與自己的秘書winnie相戀,兩人正式在1995年結婚,由於winnie低調,所以從未在螢幕上曝光,不過黃霑不止一次表示最愛是這位少妻,亦十分擔心自己死後,妻子經濟困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359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