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880萬兩黃金運來台 藏台銀金庫

記者 張甄薇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28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選舉進入肉搏戰,國民黨在民國38年到底有沒有運送黃金來台,又成了政治炒作話題。TVBS今天獨家專訪一位自稱當年運送黃金來台軍官家屬,他說他父親奉故總統蔣中正之命,運送4880萬兩黃金來台,黃金就藏在台銀地下金庫。真的是這樣嗎? 請看我們的報導。

據說,半世紀前,台銀總行地下室,藏著4880萬兩黃金,掌管這串鑰匙的人,並不是台銀,而是當年住在這座清水祖師廟的上海軍官。前上海港口司令之子楊惠書︰「他(父親楊政民)押了4千8百多萬兩的黃金,還有部分美鈔,到了6月底才到台灣。」

聲稱父親就是當年押送4880萬兩黃金的上海港口司令,楊先生帶著我們走進祖師爺廟,當年11歲的他,看到廟後方的長廊,如今部分改建成停車場,幾乎看不出這群運送,代管黃金的軍官家屬,當年居住的環境。廟方人員朱桂賢︰「國民政府撤來台灣的時候,就是阿兵哥來這裡住啊。」記者︰「所以真的有這群官兵?」朱桂賢︰「有有。」

時間回到民國38年5月28日,一艘載著4880萬兩黃金船從上海和平碼頭出發,運到基隆港已經是6月30日,短短三天兩夜的行程,為什麼走了33天?

楊惠書︰「他們(運金船上部分軍官)不想來。」記者︰「他們是要瓜分了?」楊惠書︰「就是希望瓜分,他們想把船開到南美洲。」

原來船上千萬兩黃金,引起4千多位軍官內鬨,為了是否均分後逃亡中美洲作海上喋血談判,後來蔣系軍官誓死護黃金,纏鬥近1個月,黃金順利運抵台灣,回想父親當年以性命護黃金,才有台灣今天的繁榮,現在卻將國民黨運黃金拿來作選舉政治炒作,讓後人特別寒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90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