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投資藝術保值 上海上流社會當紅運動

記者 白倩瑜 高志宏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07 1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上海經濟快速起飛,越來越多上流社會的人開始懂得附庸風雅,欣賞藝術品。除了越來越熱的房產外,如今去拍賣會競標畫作,投資藝術品,已經成為這群人的投資新潮流。她們動輒喊出上千萬的氣勢,也讓人嘆為觀止。

拍賣官:「120萬(人民幣)後排直接出價,150萬我看到您了,160萬!170萬!295萬,一秒鐘都沒有停留,恭喜您295萬。」

一秒鐘就喊掉40萬台幣,買家出價氣勢驚人;像這樣到藝術品拍賣會上參與競拍,儼然成為上海上流社會的當紅運動。

買家高先生:「你無論花多少錢,因為藝術品是沒有價的是吧!今年你看110萬,明年可能是220萬。」記者:「所以110萬買到您覺得算是便宜嗎或是稍貴了?」買家高先生:「有這麼大的尺寸,又是一個橫幅的作品來講,我認為它是很便宜的。」

為了心儀的畫作他們可以花錢毫不手軟,因為相中的是背後的經濟價值。買家何先生:「現在好多人投資有不同的投資,有些人有錢他就喜歡這些東西,他不管什麼價錢都要也是,像有些人覺得就是保值,不是光收藏,還是要考慮以後藝術品投資升值吧!這個角度是最重要的。」

TVBS上海特派記者白倩瑜:「對上海的有錢人來說,花上台幣1千多萬買一幅畫,其實已經不值得大驚小怪了,因為投資藝術品遠比投資房地產,更能顯示出他們尊貴的地位跟品味,而這也成為上海現在富有階層的投資新趨勢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36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