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歲金孫列被告 阿公氣憤 恐留前科

記者 施協源 簡大程 北縣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08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TVBS獨家報導,宜蘭地檢署偵辦詐欺集團發現1名7歲和2名3歲的男童被當成人頭,由於這3名小被告都未滿12歲,案子轉給少年法庭,家長莫名其妙。但小朋友的資料如何外洩?不排除有詐騙集團利用戶籍謄本資料,專門鎖定孩童當人頭帳戶犯案。

3歲孩童列為詐欺被告,家屬直罵太荒唐,但負責偵辦詐欺案的宜蘭地檢署,已經把案子轉給有先議權的少年法庭,院方強調一切符合行政程序。

3歲男童怎麼會牽扯上詐欺案?原來是羅東1名婦人被詐騙集團欺騙匯款108萬,事後向羅東分局報案,宜蘭地檢署偵辦,發現婦人轉帳的帳戶有3個,登記的開戶人,2個3歲,1個7歲,檢方也不排除是戶政資料外洩,犯罪集團專門鎖定孩童帳戶利用犯案。宜蘭地院發言人黃永勝:「警察機關把他移送到地檢署,地檢署把少年的部分移送到少年法庭來。」

但3名幼童不是以證人或關係人身分被傳喚,而是列為被告,阿公抱著金孫氣憤難消。男童爺爺陳俊瑋:「最煩惱他以後,這個孩子長大以後有個案底,曾經有個不良紀錄。」

宜蘭地院發言人黃永勝:「要查明來龍去脈,了解詐騙集團背後的整個組織,而不是把兒童 當作一個被告身分在傳喚。」

法院強調配合調查,男童不會留下不良紀錄,但3名男童的法定代理人還是必須出庭說明,釐清案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9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