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劇中四女又結盟又對立 引人入勝

記者 陳增芝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2/14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一齣剛下檔的清宮劇「金枝慾孽」,異軍突起創下5年來收視率的新高記錄,劇中人物的名字,甚至成為女性上班族口中,對人評價的形容詞,要知道「你這個人很如妃」,代表什麼意義嗎?一起來看看。

香港一齣剛下檔的「金枝慾孽」,劇情跳脫男性中心的窠臼,角色重心放在4個不同性格特質,卻一樣心機複雜的女性。新進宮的秀女候佳、玉瑩,看似一派天真,實際上,小妾之女的出身,受盡候門妻妾爭寵的閒氣,心機滿腹,立志進宮改變命運,力爭上游卻不擇手段。

跟玉瑩同批進宮的秀女爾淳,是太監選中送進宮,為的是爭寵保權位,看似蘭質惠心,實際機關算盡,多次設計陷害玉瑩,不過,這些計倆都逃不過資深宮女安茜的眼睛。

資深宮女安茜(金枝慾孽片段):「每一屆秀女為了親近皇上,爾虞我詐已是司空見慣的事,這一次為何這麼上心,這一次這個爾淳小主有點不同,表面上和這一屆最標緻的玉瑩小主是好姐妹,一點也看不出是假的。」

不過,貫穿全劇的如妃,仗著皇上的寵愛,極盡囂張跋扈,更將勾心鬥角發揮得淋漓盡致。如妃(金枝慾孽片段):「安茜妳很喜歡猜測別人的心思,今晚妳都猜的對,不過你要記住,能夠猜到主子的心意,並不是什麼本事,要能夠讓主子不察覺,你的性命才活得久。」

不過,劇情貼近現代辦公室中的人際鬥爭,忽而對立、忽而結盟的人性黑暗面,正是吸引香港觀眾的戲劇張力所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34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