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翻覆列車重創教練 台鐵判賠250萬

記者 張裕坤 李岳為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2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國90年一列滿載鋼軌的台鐵貨運車,在台中市出軌翻覆,造成3死4傷的慘劇,當時有一名50多歲的游泳教練施金玲,經過事故地點,不幸被鋼條砸中頭部,雖然撿回一命,不過腦部受創,常會不由自主的失憶,夫妻倆如今依賴拾荒維生,現在法院判決台鐵應該賠償他們250萬。

為了照顧得了失憶症的丈夫,施太太3年多來依賴拾荒,才能勉強溫飽,並且支付醫藥費。62歲的施金玲,原本是個身強體壯的游泳教練,不過民國90年,台鐵一輛滿載鋼軌的貨運車,在台中市出軌翻覆,改變了他的後半生。

當時翻落的鋼軌造成3死4傷,其中施金玲被砸中頭部最為嚴重,撿回一條命,卻腦部嚴重受創,間歇性的失憶症,常使得他連老婆也認不出來。教練之妻施太太:「經常迷迷糊糊的,連我也不認得,還以為我是看護,我有次一看嚇一跳,他自己打自己的眼睛,打得瘀青。」

施太太為了照顧丈夫,四處拾荒,打開冰箱三餐吃的都是即將過期的泡麵餅乾。教練之妻施太太:「就拿些(超商)不要的便當泡麵回家吃。」

兩夫妻向台鐵提出8百多萬的民事賠償,台中地方法院最近判決,他們可以獲賠250多萬,不過施太太說還要再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36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