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.3公斤早產兒 順利完成開心手術

記者 陸惠玲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7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台灣體重最輕、最小的開心早產兒寶寶今天順利出院了。李小弟弟因為早產,出生時體重1.3公斤,只有像鵪鶉蛋大小的心臟,卻罹患的罕見的「全肺靜脈回流異常合併阻塞」,必須緊急開刀,而台大醫院利用零下15度的低溫開心手術,成功的救回李小弟弟的性命。

躺在護士阿姨懷裡的李小弟弟,睡的十分香甜,小小的臉蛋模樣很可愛,但因為早產,出生時的體重還不到1.3公斤,被檢查出罹患了全肺靜脈回流異常合併阻塞,導致肺部水腫和心衰竭,必須進行緊急手術。

醫生:「這個新生兒心臟大概跟一顆蛋差不多,你打開,操作的範圍大概只有在一公分以內,然後很深的地方,你要去縫合很細的組織,你又要避免去傷害心臟其他的構造。」

像李小弟弟這樣的病例,全台1000個早產兒當中,大約只有4到6個,在10幾年前死亡率高達30%,但現在利用這樣的低溫開心手術,治癒的機會高達95%。

過去台大醫院也曾替兩名2公斤以下的早產兒,順利完成開心手術,李小弟弟則是全台灣重輕、最小的開心寶寶,現在的體重已經有2公斤,即將展開他健康的人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早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700

0.1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