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天6400萬!慈善團體嘆募款落差過大

記者 丁靜怡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7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罹患罕見疾病的高雄張家,三天募集6400萬捐款,讓其他社福團體相當驚訝。國內最大的慈善團體「聯合勸募基金會」平均一個月能募得1千萬。國內罕見疾病基金會一年也只能募得3千萬,他們特別站出來澄清說他們沒有袖手旁觀,而是募得的金額必須均分配給其它罕病病友。

張爸爸跪在地上,口中滿是感謝,因為台灣民眾的愛心,讓罹患罕見疾病的張家三兄弟有活下去的希望。短短三天募得6400萬,這樣的速度,就連國內社福機構都望塵莫及。聯合勸募協會祕書長周文珍:「我們大概以去年來講,我們募到了1億8千萬,這是我們累積12個月所募到的善款,1億8千萬,大概是3個6千萬吧!」

聯合勸募在去年12月的廣告宣傳下,一個月的時間募得了5000萬。在非宣傳時期,聯合勸募一個月大約能募得1000萬,和張家在3天內募得6400萬相比,張家這樣的個案,可以說是一個台灣奇蹟。

台灣人有愛心,但是快速累積金額的同時,是不是已經了解捐款對象的金額規劃。

聯合勸募協會祕書長周文珍:「如果有剩下的錢,它的其它的保留計劃都應該要主動的跟社會大眾作說明,如果我們募得比我們需要的多,它也是一種缺乏倫理的作法。」

其實在台灣,和張家三兄弟罹患同樣罕見疾病的還有14個家庭,這些家庭同樣需要治療經費,可是他們一直在等待。這次張家的募款雖然能夠成功救活三兄弟,但是令社福機構擔心的是,這樣募款不均的現象,會讓其它等待救援的人們看不到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募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352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