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新吃法!肉圓兩吃 外皮先吃內餡再加湯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1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吃肉圓不一定要點湯,南投埔里有這樣一份肉圓,乾湯兩吃!這種獨特吃法,就是先吃外皮,剩下一些肉餡和筍丁,再加入大骨高湯,很多客人就是很愛這一味,儘管物價上漲,目前肉圓一顆小漲5元,但是老主顧可是一點都不介意,現在店裡一天可以賣出2、300顆肉圓。

老闆一刀剪下,將剛油炸好的肉圓,淋上獨特醬汁,就可以上桌了,每一個客人都吃的津津有味,不過怎麼還沒吃完,手中的叉子就放下了。客人:「可以先吃皮就好了,那你的肉就留在後面,再加他們的大骨湯。」

原來這是南投埔里、水里等地獨特吃法,客人吃到剩下一些肉餡及筍丁,再沖入店家熬煮的大骨高湯,搭配著醬料及內餡,這裡的客人都喜歡這樣一份肉圓,乾湯兩吃。客人:「吃飽之後,吃點心的時候,就會想要吃肉圓,就想吃這一家的。」

有了客人的支持,老闆一賣就賣了20幾年,不過隨著物價高漲,現在30元肉圓,也得漲到35。老闆:「什麼東西都漲很貴耶,油也漲、米也漲、糖也漲、粉也漲,什麼都漲啊!」

20幾年來第一次漲價,但是忠實的老主顧都能夠體諒,現在店裡一天就能賣出2、300顆肉圓,一顆肉圓兩種吃法,跟各地不同,但埔里人就是喜歡這一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肉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0873

0.2112